• 办公电话
  • 税务信息
  • 报账时间

处办公室(A107):

027-59750191 (内线50191)

收费管理科(北区17栋宿舍楼下):

027-59750194 (学生收费)
会计核算部(行政楼A一楼报账大厅):

027-59750341 (内线50341)

027-59750344 (内线50344)

027-88427431(基建财务)

结算中心(行政楼A一楼报账大厅):

027-59750342 (内线50342)

027-59750343 (内线50343) 

预算与计划管理部(A106):

027-59750190 (内线50190)


名 称:湖北工业大学

税 号:1242000042000186X2(注意:字母大写)

地址、电话: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027-59750343

开户行及账号:中国农业银行武汉南湖支行17031101040020819


扫码获取税务信息二维码:

扫码获取学校税务信息二维码

财务大厅对外报账时间(寒暑假除外):
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140
周一至周四:下午200500
周五下午学习,不办理业务;每月月末最后一个工作日财务结账,不对外报销。

学费缴纳现场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1:4
            
下午200430

(网上缴费不限时,可24小时进行支付)

水电费缴纳办理时间:

1、本部主校区

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140
           
下午200500

2、马房山校区 

每周二、五  上午8:2011:40

(节假日根据值班时间安排执行)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全面规范财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2-08-21 发布人:admin 阅读次数:
    2011年11月10日上午,校长刘德富主持召开学校财务及审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副校长钟毓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洪涛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肖志玲首先传达了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关于省属高校机构编制清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对我校机构编制清理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洪涛着重就加强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科学性,强化预算管理和执行力度;二是逐步实行校内所有收入统收统支,加强支出管理;三是在预算上有保有压;四是加强预算执行的刚性。

  副校长钟毓宁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扎实工作,全面开展审计工作,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讲话,强调要提高审计意识和法制观念,充分认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加强财务资产管理及审计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校中的小金库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影响校风、教风和学风,必须彻底整治,使学校风清气正。他还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都要自觉接受审计,通过审计进一步规范各种行为,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校长刘德富作总结讲话,着重从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近期对学校资产进行清理。尤其加强对独立核算单位的资产清查,彻底弄清学校资产现状。全面清理小金库,杜绝坐收坐支现象。

  二是要责权明晰,建立更加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制度要更加科学规范,简化办事手续,建立高效的办事流程。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干部离任审计和届中随机审计、财务处年度预决算审计、经济独立核算单位年度审计等制度。

  三是建立更加明晰的人财物管理体系。学校规章制度、人员引进和异动、财务预决算、各单位分配办法等信息要公开。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为校务公开提供支持。

  四是对经济独立核算单位加强管理。实行主管会计委派制,主管会计代表学校全面参与经济独立核算单位的经济决策。学校财务人员实行轮岗制。独立核算单位预算要报学校审批,并严格按预算执行,每月须向学校财务处报送财务报表,每年底接受学校审计。独立核算单位重大经济活动和进人计划等须报学校审批。

  五是加强合同管理。根据合同类型,明确合同管理部门,规范合同签订流程。没有合同签字权的,不得对外签订合同。

上一篇:学校召开“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1年财务决算、2012年财务预算暨学生收费表彰会议

湖北工业大学- 财务处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鄂ICP 030240   E-mail: hbutcwc@mail.hbut.edu.cn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