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公电话
  • 税务信息
  • 报账时间

处办公室(A107):

027-59750191 (内线50191)

收费管理科(北区17栋宿舍楼下):

027-59750194 (学生收费)
会计核算部(行政楼A一楼报账大厅):

027-59750341 (内线50341)

027-59750344 (内线50344)

027-88427431(基建财务)

结算中心(行政楼A一楼报账大厅):

027-59750342 (内线50342)

027-59750343 (内线50343) 

预算与计划管理部(A106):

027-59750190 (内线50190)


名 称:湖北工业大学

税 号:1242000042000186X2(注意:字母大写)

地址、电话: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027-59750343

开户行及账号:中国农业银行武汉南湖支行17031101040020819


扫码获取税务信息二维码:

扫码获取学校税务信息二维码

财务大厅对外报账时间(寒暑假除外):
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140
周一至周四:下午200500
周五下午学习,不办理业务;每月月末最后一个工作日财务结账,不对外报销。

学费缴纳现场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1:4
            
下午200430

(网上缴费不限时,可24小时进行支付)

水电费缴纳办理时间:

1、本部主校区

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140
           
下午200500

2、马房山校区 

每周二、五  上午8:2011:40

(节假日根据值班时间安排执行)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11年财务决算、2012年财务预算暨学生收费表彰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15 发布人:admin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1年财务决算、2012年财务预算暨学生收费表彰会议,校长刘德富、校党委副书记傅洪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属各二级单位,各部门、各学院主要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傅洪涛同志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鄢烈洲同志对目前高校面临的财务管理新动态,2012年学校财务工作安排,2011年财务预算执行及决算情况,2012年财务预算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2011年我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总体上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圆满完成了学校年度财务管理目标。2012年学校财务预算是在确保人员经费和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及“四大改革、五大工程”等重点工作,从资金上保证学校事业发展的需求。

  学校办公室主任程碧海同志结合学校制定的《湖北工业大学合同管理办法》有关精神,对学校合同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和说明。校纪委副书记周晓同志结合新修订的《湖北工业大学招标管理办法》若干变化,强调了学校招投标管理的有关规定。

  财务处总会计师孟涛同志对我校2010-2011学年学费收取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党委副书记傅洪涛同志宣读了对学费收取工作进行表彰的决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琼兵同志、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青松同志各自就本学院学费收取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接着,党委副书记傅洪涛就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学校面临的形势,开源节流,厉行节约,保障学校可持续发展。

  二、不断提高财务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增强预算执行刚性。科学分解、制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提高资金效率。

  三、不断增强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经纪律意识,防范风险。

  最后,校长刘德富发表了重要讲话,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校财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学校要跨越式发展,面临着显著的自主增长压力。如人才引进、教学实验基础设施建设压力以及政策限制、资金的压力。他指出,当前我校面临国家教育经费投入增加,科技人才强国战略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实施等较好外部环境,学校可通过扩大办学规模、积极争取社会捐赠、资源与市场置换等途径扩展创收能力。同时也需节约开支,精简人员、压缩人力成本等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预算管理及执行方面,要求进一步严格预算管理,强化对二级独立核算单位预算管理。调整经费支出审批办法、修改相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积极推行公务卡结算,减少现金流量。严格合同管理、招投标管理。

  三、审计监管方面,要求对二级独立核算单位进行年度决算审计,学校财务实行年度审计,开展干部离任审计、届中审计、随机审计。实行二级独立核算单位主管会计委派制度。严格收费管理,杜绝“小金库”。

  四、财经纪律方面,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财经纪律,坚决杜绝虚假发票,减少招待费、会务费开支,积极探索资产有偿使用管理办法,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对财务“一支笔”提出一要懂财务,二要认真履行职责,三要创新、改革,提高管理能力等要求。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1年财务决算、2012年财务预算暨学生收费表彰会议
下一篇:2011-2012学年学生缴费须知

湖北工业大学- 财务处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鄂ICP 030240   E-mail: hbutcwc@mail.hbut.edu.cn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

您是第位访问者